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课程教学 > 生涯规划

海口四中高一年级职业生涯规系列活动之家长职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2017年秋季海南省进入新一轮的高考综合改革,2020年海南省高考将不分文理。为了使学生能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及高校要求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学校教务处、年级组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

12月6日下午4:20高一年级组开展了一次家长职业经验分享交流会的主题讲座活动,邀请了4位不同行业的家长代表到学校小礼堂给高一年级的全体学生进行职业经验介绍。

会议由汤语漩级长组织,吴萍副校长主持。

参加会议的有家长代表、吴萍副校长、王雷副校长、汤语漩级长、各班班主任和高一全体同学。

四位家长的经验分享都从以下五个方面来展开的:

1、为什么选择该职业
2、如何走上职业道路
3、该职业和社会的关系
4、职业所需的专业
5、给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建议等

高一4班的张文韬妈妈,是来自江西省南昌市公共交通公司的一名普通售票员,85年曾随李克强总理,刘延东副总理代表中国出访日本。

张文韬妈妈利用自己在职场中的几个实例告诉孩子们一个道理:我们应该干一行,爱一行,哪怕是处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谱写出不平凡的人生。

来自高一14班从事水产行业的吴爸爸告诉孩子们要努力培养团队精神,一个集体中有了团队精神才能取得成功,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

身为人民警察的高一9班吴晨菲爸爸,和孩子们分享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履行的职责和应该肩负的神圣使命,并告诫孩子们要树立正确的三观,鼓励同学们好好读书。

在银行工作的高一8班邢成思爸爸给孩子们提出了三点非常中肯的建议:

1、多阅读;

2、多锻炼身体;

3、多培养兴趣爱好;

学生通过上周末的职业体验和本次家长的职业经验分享,对部分行业有了大致的了解,认识到做为职场一员的不容易,也对自己今后的职业有了初步的规划,非常感谢这四位家长的精心准备,感谢他们能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给孩子们做经验分享!

相信同学们能从这一系列的活动中得到收获,以此来规划好自己的高中生涯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图文:刘彦钢,编辑:杨晓颖,审核:王铭魁)

更多内容请关注四中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