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课程教学 > 生涯规划

海口四中高一年级生涯规划之职业体验走进海南省有线电视海南分公司

2019年11月25日下午15:00,在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有线电视海南分公司、海南省无字教育、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支持下,我校高一年级4班,7班,9班,12班走进海南省有线电视海南分公司基地大楼开展职业体验等活动。

       首先由华为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陈丰工程师为同学们举行《5G助力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的讲座,陈丰工程师深入浅出通过分享5G的样子是什么,5G将带来哪些创新改变,5G发展的趋势等内容让同学们对通信行业的了解。紧接着同学们在一楼大厅体验有线电视智慧互联应用,并通过观摩有线电视客服参观、一楼播控平台参观、光纤焊接演示及学生互动等。通过讲座和体验等活动同学们多互联智能等知识和职业有了深入的了解。

       高中阶段的青少年正处在生涯发展阶段的探索期,为了适应新高考的改革,海口市第四中学积极开设高中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生涯规划课主要是要唤醒学生的生涯意识,此外学校通过借助家长资源、校友资源、社会资源加以学生的活动体验,从不同的角度建构出系统的生涯规划意识。

      通过此次职业体验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观念,我们鼓励越来越多学生亲身参与体验,激发学生系统的生涯规划意识。

更多内容请关注四中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