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课程教学 > 智慧讲坛

拥抱人工智能 开启变革新时代——海口四中“ 智慧大讲堂”第1期活动纪实

五月,携着五彩斑斓一路走来,炙热的情怀,舞醉一地阳光,辉映清风皓月。就在这五月,海口市第四中学终于迎来了酝酿和筹备已久的“智慧大讲堂”。


2019年5月16日下午,在我校高中部小礼堂隆重举办了海口市第四中学首期"智慧大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由吴萍副校长主持,海南省电教馆邓昌清副馆长、我校尤斌校长、海南省电教馆黄文光科长、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王艺臻博士、我校王雷副校长、王贤德副校长,海口四中教育发展基金会吴启明理事长以及学校高初中各部门中层领导干部、高二年级部分教师、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吴萍副校长介绍“智慧大讲堂”活动创办的目标与意义。

“智慧大讲堂”依托学校智慧校园理念,以进一步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而命名。为了提升我校师生的精神生活,搭建交流思想、展示才华的平台,繁荣学校文化,打造学校特色,推进内涵建设,学校与时俱进而设立大讲堂,以“智慧大讲堂”为平台,以“弘扬先进文化、传播科学知识,关注智慧发展、提高师生素质,积淀校园文化、传承工匠精神”为宗旨,充分发挥知名专家学者、校友、优秀教师、学生及全社会热心推进智慧校园文化人士的示范、引领、辐射和带动作用,定期开展创新型教育教学学习和研训一体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智慧文化品牌。


 接下来,进入“智慧大讲堂”活动三大议程  


尤斌校长宣布海口市第四中学"智慧大讲堂"正式启动,并率领我校领导班子成员与海南省电教馆邓昌清副馆长、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王艺臻博士共同按下启动按纽。

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王艺臻博士向我校授予“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单位”牌,海口四中尤斌校长接牌。

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是海南省人工智能领域唯一的省级学会,该学会基本覆盖了智能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海南省重点高校以及省内外许多相关人工智能知名企业如海南腾讯、科大迅飞等。我校顺应形势的发展,为了给师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学习平台,积极申请加入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并获得通过,感谢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对我校的支持与厚爱!  

首讲主题:拥抱人工智能  开启变革新时代


专家简介:王艺臻,中山大学博士,美国Lehigh(理海)大学博士后,大阳能应用学科带头人,研究方向人工智能,新能源材料和新能源技术,至今在国际和国内权威杂志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发明专利8项,专著1部,近期主持承担多项国家、省重点和省自然基金项目。


王艺臻博士的讲座妙趣横生、案例详实、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主要从“什么是人工智能”“工智能的发展简史”“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新时代”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拥抱人工智能,开启变革新时代”的必要性,紧迫性、持续性与创新性。我们深刻地体会到人工智能的发展之路在走普及之路、融合之路、变革之路、创新之路;同时我们深刻感受到人工智能对我们带来巨大影响,也带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契机,我们应积极面对,解放思想,尝试新鲜知识,重视学习人工智能,乐观积极,接受时代挑战!因此,我们更加坚定信念走“智慧校园”发展之路!

    
  

2018年,由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人工智能赋能新时代——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并指出:“新一代人工智能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兴起,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这是一场文化的精神“盛宴”,不仅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启迪了我们的思想,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更重要引领了我们发展的方向。

感谢智慧大讲堂!“智慧大讲堂”第1期活动圆满结束!


(图:王大聪,文:覃小芳,编辑:杨晓颖,审核:王铭魁)


更多内容请关注四中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