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课程教学 > 智慧讲坛

聚焦信息技术前沿,稳步推进智慧校园——海口市第四中学智慧大讲堂第十讲


  2020年5月21日16点30分在海口市第四中学初中部报告厅举行智慧大讲堂活动。

  从2017年尤斌校长高瞻远瞩的和北京四中网校合作,每个年级开设智慧班,变革传统课堂教学模式,推进翻转课堂模式的探索,创建海口第四中学智慧校园。

  为了鼓励广大教师投身智慧校园的建设和信息技术融合教学改革的浪潮中,特此举办这次智慧大讲堂活动。

  本次智慧大讲堂由教研室梁宇灿副主任主持,梁主任说道:“为了推进本校智慧校园的建设,结合最近老师们在学习海口市教育云平台遇到的困惑,我们非常欣喜迎来了智慧大讲堂,本期智慧大讲堂的主题是:聚焦信息技术前沿,稳步推进智慧校园。”

  李斌副主任首先通过现场操作方式演示北京四中网校平台的使用过程。通过李斌副主任通俗易懂的讲解和现场操作演示,让老师们对平台登录,学生分组,建立课程,上传课件,发送任务,试卷制作,网上测试有了全面的了解。

  讲座的第二环节是直播课的创建。疫情期间,全国各地纷纷开展了网络教学,利用各大平台进行直播教学,很多老师转变为了直播播主。通过李斌主任的操作演示,让老师们熟悉了利用北京四中网校的平台进行直播课的流程。

  李斌副主任详细的演示完毕后,非常用心的用文字总结出直播操作流程,方便老师们讲座后继续学习。

  讲座第三环节是介绍海口市教育云平台。李斌副主任通过现场演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老师们掌握了如何登录云平台,如何创建教研活动,如何进入互动直播,如何录制和上传教研视频等操作流程。

  李斌副主任的讲座真是及时雨,解了老师们的燃眉之急,通过这次讲座,终于解决了老师们教育云平台操作中的困惑。

  讲座第四环节是校本资源库的建设。李斌副主任通过现场演示海口四中IS平台,对校本资源库的建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梁宇灿副主任进行了最后总结,指出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结合是时代发展的潮流,今后网络录课,网络直播课,网络教研会成为新的教学教研模式。

  通过本次智慧大讲堂活动,加快我校资源库建设的步伐,激发教师团队建设校本资源库的热情和激情,创造“随时随地学习,简捷简易地使用”数字化智慧环境,增强了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图文:花能伟

更多内容请关注四中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