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校园生活 > 德育之窗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海口市第四中学七年级(16)中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11月13日上午,根据海口市少工委的安排,七年级(16)中队全体少先队员在学校少工委副主任连伟羽老师、大队辅导员彭娉婷老师、七年级(16)中队辅导员方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海南省史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少工委组织,联合海南省史志馆、海口市少工委协同举办。活动由升旗仪式、重温入队誓词、参观史志馆进行党史学习等部分组成。


升国旗仪式


重温入队誓词

  在海南省史志馆二楼,少先队员们面向队旗,昂首挺胸,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铮铮誓言述说的是对党和祖国的承诺,眼神坚定彰显的是立志担当时代新人的决心。


参观史志馆

  宣誓结束后,少先队员们参观了“红旗不倒”展厅。学习琼崖革命“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艰苦奋斗史,几十年前英雄们顽强拼搏,与帝国主义、军国主义斗争的画面仿佛就在眼前。

  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深知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我们有幸见证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发展,要立志向上,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而奉献自己的力量。

  海口市第四中学七年级(16)中队的此次活动通过引领少先队员学党史、强信念,高举队旗跟党走,激励少先队员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以蓬勃向上的姿态在新时代传承历史血脉,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更多内容请关注四中官微